忆梦安

『青宁』一往而情深

写在前面:

我没有完整看过这部剧,最初是冲着郑国霖老师去看的,也只看了青宁的部分,所以不敢对这部剧妄加评判。

但是我真的很喜欢这对cp,而我是be美学爱好者,所以不太会写什么小甜饼,各位太太也都想出了各种法子让二人复活重逢,我就不班门弄斧了,不求大家喜欢,我自己是写的挺开心的嘿嘿嘿(´▽`)ノ♪


——正文——


青姬死了,毋庸置疑。但是一切都是那么怪异诡诞。


青姬惊觉自己并未消散于天地之间,她能感受到清风划过绿叶,裹挟着雨水打在地上,她能感受到游鱼穿梭溪水,挥舞着鱼鳍逆流而上,她能感受到落叶拂过树梢,轻乘着微风回归大地。


虽然她无法看到,听到,但是她能清楚的感知到附近的一切。


她已经不愿再思考,就这样,她将自己放空,感受周围的一切。


不知过去了多久,她重新看到了这个世界,就跟她之前感知到的一样,天正朦朦胧下着小雨,清风拂过,使人平静,轻灵。


旁边,是一条小溪,还有……溪旁伫立着一个青蓝色的身影,那人正望着她,也许是刚恢复视觉,她看不清那人的表情,只觉得他就望着她。


“若初……?”良久,她轻唤道。


“青儿……”那人很快就应了。“我说过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,陪着你。”


也许是对深爱之人的执念,又或者是对死于非命的不甘,还有被所爱之人杀害的疑惑与怨恨,竟让他在千年前本该就此烟消云散之时,留下了一缕孤魂飘摇于世间。


因为自身力量过于衰微,他无法改变一切,但他却惊奇的发现自己能穿梭于十方阵。


就这样,青姬被封印了千年,宁若初就陪了她千年。明明爱人近在咫尺,却可望不可即。


他看着她,等待,失望,继续等待,继续失望,最后,在孤独中绝望,怨恨。


他想把一切都告诉她,告诉他的青儿,告诉她,自己就在她身边,可是他做不到。


他就这样看着,看着她孤独千年,看着她心怀怨恨,看着她回到世间,看着她结识新友,看着她得知真相,看着她酝酿着复仇的计划,最终看着她自毁内丹,然后,问心无愧地来见他。


“若初……真的是你吗?”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。


“是我,青儿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青姬笑了,就如同当年他们二人初见,青姬以酒赠他。


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。


眼前的若初,眉眼如画,那双眼睛犹如一汪春水,她望了一眼,此生再也游不出来了。
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,缘不知所深。


——最后关于作者的碎碎念——

青姬离去了,她终于和若初重逢了。我的想法就是,若初当年留下一缕残魂在世间陪着青姬,青姬却无法感知到他的存在。在青姬生命的最后一刻,她的残魂也终于见到了若初,最终两人一同消散在天地之间。

原作这一对的结局我也很喜欢,但是总感觉是青姬想象,而不是现实,那我就想把它变成现实,让他们真的在千年后重逢,一同消散这样就好。

青姬离去的很潇洒,无愧于一代凤皇,所以我不想安排复活的戏码(但是各位太太写的复活文真的很香!真的很好!)

总的来说,我写的没有什么故事性,纯属我写着玩儿,自己爽就好了,自从高考之后,几年了,再也没有写过文了,感觉生疏了,有很多东西都忘了,重拾起来感觉还不错哦,应该不会再写了吧,应该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